小王的饲养员

恋爱脑一个!我无条件喜欢WFY和朱一龙!

罗浮生吃面记之小面团拐走计划(十)

“弟弟,过来。”沈巍在特调处的长桌子前,朝着在一边的面面说,既然已经答应带面面去了,那能用得上面面的地方还是要用一用的。面面走到了沈巍面前,沈巍抱住了面面。这下子倒是在场的人都愣了,这个时候是要来个兄弟情深吗?面面有点僵,他哥哥多久没这么抱过他了,他不记得了,时间太久远了,一万年前的事情,谁还会记得那么清楚。
这种拥抱很短暂,他们马上就分开了,沈巍说:“在西南方,大概城外的地方。”陶撚和年平安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心下了然。他们之所以能找到特调处,是因为罗浮生临走以前找过他们,跟他们说,如果自己超过四十八个小时不联系他们,那他一定是出事了,到时候就让他们去找特调处的人,所以时间一到,他们两个就凑到一处上了特调处的门,这个时候特调处的人也收到了信,两面的人凑到了一处,略微有了商议,只是一下子没办法确定罗浮生现在在什么地方,接着就有了这一幕。沈巍扶了扶眼镜说“我们之间最近和浮生有过直接肢体接触的只有我弟弟了,我只能通过我弟弟来感知浮生的气息。”而且我想抱抱我弟弟,这句话沈巍是不会说出来的,他没办法去表达他的情感,他不是个会直接表达感情的人,许多话,在任何情况下他都说不出口,就像对面面的亏欠,心中不管有多难受又有多心疼,他也没办法说出来,所以这个怀抱,他是有私心的,他欠面面的有许多,包括一个来自哥哥的拥抱。现在,能给他的,他都要给他。
确定了人在哪里,一切就好办了,关于罗浮生的帮派,年平安和陶撚是很清楚的,他们是和罗浮生一起长大的,又是拜了同一个义父的,虽说现在都在自己生活,但是在没有分开住之前都是在帮里长到了十七八岁的,这些年还是多有来往的,帮里是个什么情形,他们也是清楚不过的。城外的西南方向,那里原来是帮派里的一个仓库所在,后来帮派渐渐扩大,仓库就换了别的地方,那里也就废弃了,只是为什么,罗浮生会在那个地方?
事不宜迟,赵云澜带着特调处的人被陶撚和年平安带着去往城外的仓库。
罗浮生闭着眼睛,他不想看眼前的这个人,更不想看这个人抓着他的胳膊正在对他做什么。
“哥,是不是不难受了?”阿行拨了拨罗浮生的头发“他们就快来了,哥,我知道他们很厉害,可是他们也是人,他们能一个打几个人?五个?十个?你知道我是怎么和帮里的兄弟说的吗?我说他们是来抓你的!”阿行的眼睛里因为兴奋似乎闪着光“他们都是跟着你出生入死的人,怎么会看着你被他们抓走,当然是要和特调处的那帮人拼命的,哥,你不是一直是帮里的兄弟们的天吗?现在天要塌了,你说他们会怎么办?当然是为你拼命啊,然后你就会看到,你为他们拼过命的弟兄和特调处的那帮人,你死我活,那个时候,你会怎么样?你爱着的人的朋友,杀了你的兄弟,或者是,你的兄弟,杀了你爱的人的朋友,哥,到时候你们还能心平气和的谈天说爱吗?到时候你看这一地的血,你还爱吗?”
“你疯了”罗浮生依旧没有睁开眼,他已经不想再看眼前的这个人了,“我是疯了,这又怎么样?起码你还是我的啊!哥,我只要你,其他什么都没关系,哥,我出去看看,你在这里等我啊”阿行凑上前去,好像是要亲一亲罗浮生的唇角,罗浮生别过头躲开了,阿行也不恼,甚至还笑了一下,对着罗浮生说:“哥,我很快就回来”
“义父的死,和你有没有关系”在阿行即将离开的时候,罗浮生张口问他,阿行已经走到了门口,听到这话停下了脚步,他脸上带着微笑,转过头来看着罗浮生说:“哥,老帮主已经死了,你又何必知道那么多呢”说完也不等罗浮生有什么反应,抬脚离开了。
室内一时很安静,罗浮生垂下头不知道是在想什么,只是再抬起头时,眼中杀意汹涌,而本应该被死死的捆在十字架上的手臂,略微有了可以活动的迹象。
来到城外的西南方,果然很多人早已经等在了那里,赵云澜活动了下手腕,镇魂鞭已经拿在手里了,知道眼前的都是些普通人,赵云澜还不得不嘱咐手下的人几句,手下留情,别闹出人命来,平时特调处办案,都是和怪力乱神的东西打交道的,也不用注意下手的分寸,和人打架倒是许多年没干过的事情了,特调处的人一时还真摸不清怎么下手,赵云澜似乎又想起什么来,转身对着身后的沈巍说:“宝贝儿,你就主要保护好你弟弟,你要是非要和他们动手啊,也不是不行,悠着点,别闹出人命来,你那一斩魂刀下去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别到时候闹出人命来,这里又不比你们那边,咱们跟办公事的人也不好交代不是。”沈巍点了点头说:“我会注意手下留情的。”
另一边的人已经不想再听他们在说什么废话了,一大帮人直接就拿着刀棍冲了过来,几个人瞬间就被包围了起来。
特调处的人觉得自己已经下手很轻了,可是看着躺倒一片人,特调处的人还是陷入了沉思,林静甚至想念一句阿弥陀佛。面面看着眼前一地的人,最后还是很认真的问沈巍:“哥哥你真的手下留情了吗?”沈巍扶了扶眼镜,认真的点了点头。
阿行第二次进来的时候,明显是不淡定的神色,他失算了。特调处的人厉害他知道,可是一挥武器,却倒地一片的情形他是没有想到的,本先看双方杀个你死我活,结果特调处的人却是一个人都没杀,遍地流血的景象没有出现,他们就把那么多人那么放到了,这和他想到的不一样,只是这种失策的情绪在阿行的心中只是转瞬即逝的,没有血流遍地,有什么关系吗?罗浮生还在啊。
“哥”阿行又站在了罗浮生的眼前,“特调处的那帮人是真的厉害啊,那么多人都没拦住他们,,他们居然没有伤到人,哥,你是不是开心了,开心不用和你的小情人之间有仇恨了?可是哥”阿行离罗浮生很远,他站在门口,阴暗的房间里,罗浮生看不清他的脸。
“哥,他们马上就过来了,他们肯定不会放过我的,可是这没关系,哥,如果我要死了,你陪着我好不好?我从跟着你开始,我的一切都是你教我的,我的命也是你给我的,你带我长大,你不能抛下我,我做什么你都陪着我,你一次一次告诉我没关系,慢慢来,你会教我的,所以你不会留下我一个人对不对,哥,陪我去死吧,好不好?”
“义父的死,究竟和你有没有关系?”有些事情的答案他明明已经了然于胸,可是罗浮生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觉得不甘心,他亲手带回来的人,教他长大,教他活着,可是那个人做了什么,阿行的命是他给的,他的命是义父给的,他带回来的是个什么人?了结他再生父亲性命的人,这个人还想伤害他的挚爱,伤害他的朋友兄弟,亲手把毒注入自己身体里,笑着跟他说让他陪自己去死,为什么他当初会带着么一个人回来,他,该死。
“哥,我只是在帮你啊,老帮主他老了,他已经快八十岁了,自从我跟着你开始,这帮里的一切都是我眼看着你拼命拼回来的,他已经那么老了,走路都要人扶着,他为什么要霸占着这一切?这些东西本来就是你的,迟早都是你的,我只是让这一切都提前了,而且,哥,他都那么老了,活着多受罪啊,你看看他临死前的那几天,带着氧气罩,话也说不出来,他还不去死,他在等什么?对了,他可能是在等你回来,毕竟那几天你也不在他身边,可是他等不到了,我让他死了。”
那个时候罗浮生不在龙城,义父让他去了别的地方办事,临走之前义父还跟他说,等罗浮生回来就给罗浮生过生日,他就去了十天,等他收到消息急忙赶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义父家门前挂起的白布,进进出出的人,烟火的味道,耳边的哭声,无一不在向他宣告着这件宅子的主人已经西去的消息,罗浮生是跪在大门口,一步一叩首到了灵堂前的,照片中的人看着他,可是从今以后就只能这么看着他,没人再喊他一声阿生,没人会说等你回来给你过生日,老先生没有儿女,罗浮生为老先生披麻戴孝,送他最后一程,罗浮生打从记事开始,多苦的日子都没掉过一滴泪,可是想起以后没有这么一个人了,他就湿了眼眶。明明临走以前义父还是好好的,为什么会突然去世?罗浮生心里不是没有想法,但是当时他留在义父身边照顾的,是阿行和小成,平安和陶撚也会时不时过来探望,当下他没有怀疑的人,可是后来他越来越觉得和阿行脱不了干系,但是那个孩子是他捡回来看着长大的,纵使这么多年这个执念留在心间,他也从未问出口,此刻,他不再犹豫了。
“哥,我没有用什么手段,我只是在老先生病发的时候,晚一点给他送了药,他就死了,这是什么?这是天意啊!这说明时机到了,该轮到你做帮里的老大了,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啊!”
“从此刻开始,我不再是你哥”罗浮生看着阿行一字一顿的说:“罗行,我会亲手把你的心挖出来,放在我义父的坟前祭拜他。”

评论(26)

热度(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