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的饲养员

恋爱脑一个!我无条件喜欢WFY和朱一龙!

罗浮生吃面记之小面团拐走计划(十一 完结篇)

听到罗浮生的话,阿行开始大笑,他不明白,明明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罗浮生,为什么罗浮生不领情?明明以前他为罗浮生做什么罗浮生都会说谢谢的,这次他让罗浮生提前得到了所有,为什么他要恨自己?
“哥,你是在恨我吗?为什么要恨我?我对你不好吗?我一心一意为了你,你为什么要恨我?哈哈哈哈哈哈哈,恨我?恨死我了?为什么你就不能继续喜欢我?哥,我这么爱你,我爱你啊,我他妈爱你爱了这么多年啊!”阿行边笑边说,歇斯底里。罗浮生不说话,只是眼睛从未离开过阿行,最后一点执念,他放下了,事到如今,他甚至还想为阿行开脱,他是自己带回来,看着长大的,什么时候,他变成了这个样子,他却一点都不知道,他还能想起那个孩子,扯着他的衣角问他:“我能跟你走吗?”脏兮兮的衣服,脸上还被人打的出了血,明明站都站不稳,但是固执的拉着他要跟他走。那时候的那个人,终究是不在了。
“罗行,你不用再叫我哥了,你我之间,从此刻开始,就只是杀父仇人。我说了,我会亲手把你的心挖出来,放在我义父坟前祭拜他。”
阿行突然走上前来一把掐住罗浮生的脖子,恶狠狠的看着他,凑到他耳边说“你想杀了我?这个世界上谁都可以想要我的命,唯独你不行,我爱你呀,我爱你,你为什么要杀我,你为什么不去杀了那个特调处的夜尊?为什么他爱你就要被你呵护备至,你就为他遮风挡雨,我爱你你却一心想要杀了我,这不公平,这不公平!”
“公平?在我罗浮生的地盘上,我就是公平!”电光火石之间,本应该在十字架上牢牢绑着的罗浮生,居然把一只胳膊从绑着他的绳子里脱了出来,按着阿行的脖子,将他牢牢按住在十字架上,阿行没想到罗浮生居然会挣开,这种捆人的手法是他跟罗浮生学的,罗浮生告诉过他,这种打结的手法是挣不开的,可是罗浮生挣开了!强行从绳子里脱出来,罗浮生的手臂和手背擦伤了一片,血很快将衣袖染得一片通红,只是一只手行动,总不比阿行一个可以自由活动的人强,阿行很快就挣脱了开来,接着朝罗浮生的肚子上打了一拳,没办法躲闪的罗浮生只能受下来,“你真的想杀我,你真的想”阿行看着罗浮生,似乎是不可置信,“你居然真的想杀我!”这句话阿行是吼出来的,而后他眼中的眼泪就流了下来,突然他从身后掏出了一把枪,朝着罗浮生大吼:“你既然真的要我去死,那你就陪我一起下地狱吧!”
“我陪你下地狱?你配吗?”罗浮生嘴角扯上笑,“既然你是我捡回来的,你的命就是我罗浮生给的,现在,你该还给我了。”
这时候,仓库的门被人踹开了,进来的是沈巍赵云澜和面面。
“你给我把枪放下”赵云澜手拿镇魂鞭,指着阿行说,“你们要是上前一步,我就杀了他”阿行用枪指着罗浮生的额头,看着进来的三个人说,这时候,年平安和陶撚也跟了进来,特调处的其他人被赵云澜留在打人现场善后,他们三个跟着平安和陶撚找到了仓库。“阿行,你怎么能拿枪指着哥,把枪放下”陶撚对着阿行说到,“哥?他不是我哥,我哥他会保护我,会关心我,他不会离开我,他呢,他居然想杀了我,他不是我哥!”阿行的情绪显然越来越激动“不,他是我哥,你看,他长的跟我哥一样,他肯定是被人蛊惑了,我要救他,哥,你跟着我走吧,我们去一个没有别人的地方好不好?”“罗行,我会亲手杀了你”罗浮生脸上没有害怕的神色,异常的平静,接着说:“我能给你的,我就能收回去。”“你闭嘴!”阿行本来是还要再说点什么的,但是他看到了面面。
“是你?过来”面面走上前几步,沈巍一下子就拉住了面面的手,赵云澜立刻几步就到了面面前面,挡住了他。“赵处长是吧?你挡住他有什么用?你放心,我不会把他怎么样的,我要的只有我哥,他的死活我不关心,我只是想看看,什么样的人,他到底是用了什么样的办法,让我哥一心离开我!”“嫂子没事”面面略微拍拍赵云澜的手臂,示意他安心,绕过赵云澜,离阿行只有几米的距离,“你们,出去!”阿行对着其他人说,“你要是不想马上死你就给我把枪放下”赵云澜用拿着镇魂鞭的那只手指着阿行说,阿行只是笑笑“不出去?没关系,我本来是想和他单独谈谈的,你们不想出去也没关系”阿行不再在其他人身上分心,他专心的看着面面,“你长的真好看,比我在我哥身边见过的任何人都好看,所以,是因为这个我哥才这么喜欢你吗?”他也不等面面回答,继续说:“哥,你知道关了你几天的这是什么地方吗?是原来帮里的那个仓库啊,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你关在这里吗?”阿行在等罗浮生的回答,他觉得,罗浮生总该记得一点什么吧,关于他们的初见。
罗浮生记得,那个时候,他在大街上遇见了被别的孩子欺负的阿行,平日里心硬的罗浮生在那个时候动了恻隐之心,救下了阿行,结果这个孩子执意要跟着他,他就带着他,那一天罗浮生是要去帮里原来的仓库看一批货的,结果不多时身边跟了个邋遢鬼。他就跟在罗浮生身后去了那个仓库,到了那里,罗浮生就去忙,阿行也不捣乱,就站在一旁等,后来罗浮生忙完了,过来找他,想喊他一声,却不知道他叫什么,就走到他身边问他:“小孩,你叫什么?”阿行跟罗浮生说他没有名字,也没人叫过他的名字,结果这时候罗浮生身后有人问了罗浮生一句:“生爷,这批货行了吧?行了就发了”罗浮生也没回头,只是说到“行了,发吧”,而后想到了什么,笑着对他说:“我给你一个名字吧,以后你就叫阿行吧,阿行,做什么都行,至于姓嘛”罗浮生玩着手中的蝴蝶刀说:“我救了你,你喊我一声哥也不过分,以后我就是你哥了,你就跟着我姓罗吧,罗行,怎么样?”那时候那个男人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脸上带着放荡不羁的笑,他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罗浮生敲了敲他的头,没有等他回答,转身就走,只是留下一句,阿行跟上,这一跟就是十二年。
只可惜,十二年,从罗浮生知道阿行杀了他义父开始,就断了。
“你还记得吗我给你的信上说了什么吗?如果你死在我面前,我就放了他,你准备好了吗?”阿行的枪还指着罗浮生的额头,只是眼睛不曾离开面面,“面面你别听他的”罗浮生看着面面,一时间仓库里陷入了沉默,“我就知道你不敢!”阿行笑出声来,“哥你看见了吗?”阿行在罗浮生耳边说:“这个世间只有我你我能够为你去死。”
“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多时没有声音的面面说话了,“只要你有这个能力可以杀了本尊,本尊就给你这个机会。”面面的唇角挂上了笑,轻蔑的笑,罗浮生没有见过面面的这种表情,一瞬间他觉得,这个人,还有很很多,需要他去了解。“你以为我不敢!”阿行的枪突然就对上了面面,赵云澜和沈巍一下子上前,“哥哥,嫂子,交给我吧,伤害生哥的人,让我来处置”面面,或者说是夜尊,他只是冷冷的看着阿行,全然不理会对着他的枪,对他说:“我给你两个选择,你自己了断,或者,我来帮你。”“你以为你是谁”阿行对着夜尊吼“你想要我的命,我先送你下地狱!”说罢,枪声响起,面面还好端端的站着,罗浮生的胳膊上多了一个枪眼,血争先恐后的冒出来。
“生哥”面面几步就到了罗浮生跟前,在他的面前,这个人伤害了罗浮生。
“本尊要你的命”这话说的不带情绪,听不出来爱与恨,只是冷冰冰的,更像是死亡的味道。夜尊把手搭在罗浮生受伤的地方,须臾间,被子弹打穿的手臂的血止住了,夜尊看看罗浮生,对他笑笑,像是在安抚他,然后走到了阿行面前,对他说:“看来你还是喜欢让本尊来帮你。”阿行对着夜尊连续开了几枪,只是那些子弹却近不了夜尊的身,似乎有什么东西,形成了一个壁垒,任何东西都在外面,无法靠近。
夜尊来到阿行面前,伸出手掐住了他的脖子,笑着对他说:“你去死吧”,阿行越来越喘不上气,夜尊的笑,优雅而迷人,他正在做的残忍的动作和他的笑容实在不能让人联系在一起,阿行想要挣脱,可是他没办法,就眼前这个人,他掐着自己的脖子,他却连挣扎都做不到。
“面面,放开他”罗浮生被赵云澜从十字架上放了下来,站在了夜尊背后,夜尊回头看着他,原本眼中的冷漠与兴奋,一瞬间被温情和迷茫所取代,他,是不是做错事了?或许生哥不想让这个人去死?“生哥,我是不是做错事了?”看着眼前有些迷茫的人,罗浮生摸摸他的头笑着跟他说:“乖,干干净净的做我的宝贝就好,这种事,让我来。”
把面面护在身后,罗浮生看着眼前的人对他说:“准备好了吗?你的命是我给的,我要把他拿回去了。”“不,你不能!”阿行歇斯底里的对罗浮生说:“他们可以杀我,你不能!哥,你不能杀我,你不能!”“我能”既然这一切由他而起,自然应该是他来终结。“记得我跟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我再跟你说一次”罗浮生的手摸进了阿行的口袋,摸出来一把蝴蝶刀,这是他送给阿行的第一件礼物,他知道阿行把他带在哪里,他用蝴蝶刀抵着阿行的心口说:“我是玉阎罗罗浮生,杀人不眨眼的玉阎罗罗浮生。”说罢就把刀深深的插了进去。“哥”罗浮生保持着将刀插进去的动作对站在了身后的沈巍说:“捂住面面的眼睛”沈巍照做,面面也没有抵抗,罗浮生不让他看的,他就不看,罗浮生用刀在心前面的地方划开了一道口子,将心挖了出来。
义父,阿生给你一个交代。
在场的人都没有说什么,罗浮生脱下外套,将挖出来的东西包了起来,转过身看面面,沈巍了然放下了遮住面面眼睛的手,罗浮生抱住了面面,在他耳边说:“面面,跟我去个地方好吗?”面面在罗浮生的怀里点点头,罗浮生放开面面,拉着他的手走了。
留下其他人在仓库里,“我说,我们这?”赵云澜看看沈巍又看看其他两个人,这时候特调处的人来了“老赵,都结束了”祝红对着赵云澜说:“等那一帮人醒来什么也不记得了。”赵云澜对着她点点头,在仓库里看来看去,确定是没什么事情了,对着身后的人说:“没事了,那我们撤?”“沈教授,面面和浮生哥呢?”郭长城环视了一圈没看到面面罗浮生,于是问沈巍“弟弟跟浮生走了”看沈巍一点也不担心,郭长城也没有再问什么,赵云澜下了命令以后,所有人回了特调处。
罗浮生带面面来到一座坟墓前,跪在了那里,面面也跟着罗浮生跪下,罗浮生伸出手轻轻抚了抚墓碑上的字“义父,孩儿不孝,来看你了”他把衣服里包着的东西放在坟前说:“义父,是阿生的错,是阿生害了你,阿生本该以死谢罪,但是我现在不能死,我有了放不下的牵挂,我死了,他该怎么办?”面面不太能听懂罗浮生在说什么,但是他就是向着罗浮生说话,他对着墓碑上的照片说:“义父,我也不知道我该叫您什么,生哥这么叫您,我就跟着他叫了,我不知道生哥犯了什么错,可是他肯定不是故意的,您就原谅他吧”说罢似乎又是想起了什么,对着墓碑拜了拜说:“面面求你了,你就原谅他吧。”罗浮生被面面逗笑了,摸摸面面的脑袋,对着墓碑上照片里的人说:“义父,他是我放不下的人,我不能抛下他,孩儿不孝,也无颜求您原谅,请您受孩儿三拜。”说罢对着墓碑拜了三拜,又亲手把衣服里的东西挖了坑埋了进去,才拉着面面离开了。
罗浮生彻底脱离了黑道,帮派里的事情交给了小成打理,关于阿行,罗浮生只是对帮里的人说他舍不得自己的离开,所以走了,不管有多恨,始终是自己带大的孩子,最终罗浮生还是全了他死后的颜面。
罗浮生把面面还给了特调处,然后消失了一年时间,临走之前他找了沈巍和赵云澜,告诉他们自己为什么要离开,沈巍和赵云澜知道原因,只是其他人问起来,只是说他还有一些事情要去处理,不得不离开,面面没有多问,他只知道罗浮生说他会回来,他就一定会回来。
一年后。
又是一个八月,这一年以来龙城还算安稳,大事小情不多,特调处的人也乐得清闲,每天吃饭睡觉打林静逗面面,生活很是不错,面面依旧软萌萌,可爱的像个面团子,只是和以前不太一样了,是个会想念一个人的面团子,面面经常会自己去罗浮生家里,帮他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一个人坐在除了他没有人的房子里很久,久到沈巍或者赵云澜找上门来把人带走。面面经常会做梦,梦见罗浮生,所以面面越来越喜欢睡懒觉,睡着了就可能见他了。
有一天面面从睡梦里醒来,罗浮生就站在他的床前看着他,面面揉揉眼睛,嘟囔了一声:“还没睡醒”,下一刻,却被人抱在了怀里,是真的,罗浮生回来了。
罗浮生抱着面面,在他耳边轻笑“是不是没好好吃饭啊?瘦了”面面死死的抱住罗浮生说:“我想你了”说完眼泪就下来了,罗浮生吻了吻他的眼睛,对面面说:“我回来了,再也不走了。”
正文完结了,以后就是甜甜的番外了,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爱你们。

评论(35)

热度(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