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的饲养员

恋爱脑一个!我无条件喜欢WFY和朱一龙!

罗浮生吃面记之甜饼生活进行时(一)

哪位小可爱点的染发梗,出来认领一下!

罗浮生有些脑壳痛,这起源于带着面面去发廊理了一次发。
面面长着一头银发,又长又顺,很是好看,摸起来的手感也让罗浮生爱不释手,但是罗浮生和面面在某一天达成一致,作出决定,要把及腰的长发剪成沈巍那样短,至于为什么,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罗先生表示,做运动的时候身底下的人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啊,压着我头发了,如此一来二去实在很是破坏气氛,某面也表示,他老公老是压着他的头发,实在是疼,所以忍痛割发,剪了!
罗浮生在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早晨带面面来到了发廊,发廊的工作人员很是热情,上来就是办卡业务洗剪吹烫全套服务介绍,罗浮生只是摆摆手说:“不用多说,我们就是来剪个头发”发廊的工作人员瞬间失去了热情,只说理发师傅现在还腾不开手,让他们等等,虽说是一大早,发廊确实已经有很多人了,罗浮生拉着面面在一旁的凳子上坐下来等,同样在凳子上等的人还有好几个人,原本罗浮生怕面面等的无聊,结果面面一点也不无所事事,眼睛一直看着对面在染头发的中年大妈,看得十分认真,一丝不苟,面面似乎是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揪了揪罗浮生的袖子问他:“生哥这是在干什么啊?”罗浮生从面面身上移开眼,瞥了一眼对面,“在染头发”“染头发?”没见过染发的面面对此充满了好奇,“就是给头发变个颜色,和现在不是同一个颜色,就叫染发”“哦”,面面似乎明白了,不再问问题,专心致志的看着对面的人染发,专心到罗浮生不禁有些疑问,他这么认真是要干什么。
剪头发的人虽然挺多的,但师傅的手还是挺快的,没一会儿就轮到面面了,二十分钟以后,面面成功拥有了沈巍同款发型,面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除了头发的颜色和没戴眼镜以外基本就是沈巍的样子,对此他表示很满意。
罗浮生上手摸了摸面面的头发,虽然短了不少,但是手感还是很好的,罗浮生对此也表示很满意,拉着面面就回了家,面面在临走之前还恋恋不舍的看着那边染发的人。
回到家以后,罗浮生去了厨房做饭,面面就在沙发上吃零食玩手机,等到罗浮生做好饭出来的时候,面面正盯着手机看得认真,罗浮生连喊了他两声他才抬起头答应了一声,被罗浮生从沙发上拎起啦安置在餐桌前吃午饭。接着以后的好几天,面面空余的时间都沉浸在手机里,罗浮生问他在干什么这么认真,面面就说他在学习,罗浮生只是觉得好笑,顺手摸摸他的头发,也没放在心上,这就导致了罗浮生后来十分后悔。
面面先是沉迷手机无法自拔了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的某一天,罗浮生收到了很多的快递,自己没有买东西,应该就是面面买的,罗浮生也没多想,大概又是什么零食,签收了就带回了家,面面看到罗浮生回来了,从沙发上蹦跶了过去,原本以为能收获一个大大的拥抱的罗浮生,心里的希望和手中的快递一起落空,是的,面面拿了快递,转身跑去拆快递去了,他这个正牌老公就被放置在门口了,罗浮生笑笑,颇有些无可奈何的味道在里面,过后的几天,罗浮生就看见面面在鼓捣一些东西,像颜料,又不是,他也不认识,去问面面,面面却是一副保密的姿态,大概确定了那东西没毒,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以后,罗浮生就随他去了,罗浮生对面面一向是放养政策,没有危险的事情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罗浮生也乐意陪着他闹,只要他开心就好,这次也不例外。
又过了一个星期,罗浮生后悔了。
罗浮生开门的时候,就看见面面围着围裙戴着手套笑着看着他,很多年没有害怕过的罗浮生那一刻突然觉得毛毛的,“宝贝儿你这是干嘛呢?”罗浮生进来顺手关上门,弯下腰换了鞋,面面笑嘻嘻的说:“生哥你回来啦,要抱抱”说着就张开手等着罗浮生的拥抱,罗浮生换好了鞋上前两步,把人揽在怀里,蹭蹭头发,顺带附赠一个额头上的亲亲,面面对这一系列动作很是满意,仰头就亲了回去,罗浮生也很是受用。放开了面面,罗浮生打量了一下面面的一身装扮,问他:“宝贝儿你这是干什么呢?”“生哥你过来”罗浮生被面面拉到了卫生间,罗浮生看着眼前的一排东西有点傻眼,他们家宝贝儿这是要干什么啊?
“生哥,我给你染头发好不好?”哈?染头发?罗浮生有些傻眼,看着罗浮生有些反应不过来,面面拉着罗浮生的手臂跟他说:“生哥你就放心吧,我已经学了两个星期了”这下罗浮生总算是明白这两个星期他家宝贝疙瘩在干什么了。
“面面啊,咱们商量商量好不好啊?”罗浮生看着眼睛亮亮的面面说:“不染头发行不行?”“生哥,我真的学会了,真的真的”面面已经跃跃欲试了,罗浮生觉得自己的头发是要保不住了,但是他还想尝试一下,“面面,不染头发真的不行吗?而且,你说咱们家又没有全套的工具对吧,你这光上色还是不行的吧......”然后罗浮就说不下去了,一对大眼睛盯着他,布灵布灵的闪,闪的罗浮生心里一紧,“生哥,老公,求你了,你就让我试试好不好啊,我都学了两个星期了,你就让我试试吧”理智告诉罗浮生他得拒绝,可是行为不受理智控制了,嘴里说出来的话比大脑要传递出来的信息快,结果就是罗浮生抱着面面说了好几个好。
面面终于如愿以偿了,上次他去发廊看见的染头发,他可是很感兴趣的,回来自己学了这么久,当然是要拿罗浮生练手了,等实验成功,他要给特调处的每一个人都染一次,染成五颜六色的,那才好看呢。
罗浮生坐在面面给他搬过来的小凳子上,静静的等待死神的降临,明明知道是什么后果,还是不忍心拒绝,祖宗就这一个,只能宠着啊,罗浮生感受着面面在他头发上一下一下的捣鼓着,笑得很是无奈,唉,自家的祖宗爱闹腾,还能怎么办呢,陪着呗。也不知道是这么坐了多久,罗浮生觉得自己脖子都有点酸了,然后听见面面说好了!罗浮生站起身来,先抓住面面的胳膊给他揉了揉,问他“手酸不酸?”“不酸不酸,生哥我弄好了!”面面很是兴奋,罗浮生活动了一下身体,给自己做了做心理建设,没事没事,也不能糟糕到哪里去,然后照了照镜子,罗浮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大概有两三分钟,然后回过头对一脸兴奋的面面说:“我家宝贝儿第一次弄,已经很好了”然后心里为自己的头发稍稍默哀了一下,面面的染发技术实在不敢恭维,罗浮生一眼就看出来头发被染得有的地方颜色重,有的地方根本就没上色,估计面面就挑自己顺手的那一块地方反复染了吧。
罗浮生实在是有些内伤,也只能摸摸面面问他饿不饿,给他做饭去,完成了自己染发愿望的面面心情大好,吃的也比平时多,看的罗浮生甚至想以后面面要是不吃饭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奉献一下自己的头发?只是晚上洗完澡,罗浮生看着那掉了颜色的头发和浴缸里有颜色的水,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接下来的几天,罗浮生都是戴着帽子出门的,颜色不一样的头发罗浮生实在觉得有碍观瞻,罗浮生都记不得自己有多久没带过帽子了,只是现在出门不得不往脑袋上扣一顶鸭舌帽,面面在亲眼见识到了罗浮生发色的演变过程之后,终于放弃了染发的兴趣,虽然他还是心心念念的想给特调处的人都染一次头发。
而特调处的人知道这件事情以后,纷纷致电面面表示自己对自己现在的发型和发色很满意,不需要再改变,而罗浮生,后来他去了一次理发店。

评论(22)

热度(404)